生吞你鲸

弦月也有月圆时

写的很自由感觉马上要起飞了 纯意识流 形散神也散

里面有一段捏他了安房直子的童话里的对话 狐狸的窗户
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你是从垃圾堆里长出来的,你一直都知道。

    霉菌和蛆虫是你的家人。除此之外,你还有一只狗,一只橙色的小狗。小狗像太阳一样温暖。不,不,应该是秋天或者冬天的太阳。夏天的太阳总是恶毒的灼烧的,让人窒息。

    烟头说,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那里的人们是涂了果酱才会吃面包的。烟头说他要走了,他要回到那个地方。你小心翼翼地跟着他。你也想要吃涂着果酱的面包。

    烟头死了。他是应该死的吗?你也不清楚。因为你也快要死了。

    你看见小狗哭了。小狗将它的心脏给了你。小狗说,我想看看你的梦。

   女人走了过来。她抱住了你。你看见她的眼睛里有一圈一圈的年轮,是被砍下的树桩上的年轮,是下雨后蜗牛背上的年轮。

    女人说,我会给你咖啡、沙拉,还有涂着果酱的面包。

    你想,哦、哦,这或许就是我的梦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猫的眼睛可以看到一切。

    你和小辫子打起来了。小辫子是你的哥哥,是女人给你的哥哥。

    小辫子说你的梦是荒诞可笑的。大家都这样说。你想,真过分,明明大家也有一个同样荒诞可笑的梦。

    妹妹来了。妹妹有一只猫。妹妹说,猫和人类不一样,猫的眼睛可以看到一切。

    你不相信。但事实证明,猫的眼睛确实可以看到一切。因为猫的眼睛里流出了小辫子的眼泪。

    你不知道小辫子为什么流泪。你想,或许是因为没有吃到涂了果酱的面包吧。

    烟熄灭了。小辫子说他曾经也有个弟弟。你从小辫子的染着蓝色桔梗花染料的手指间看见了一片雪地。

    这是我的弟弟,很久很久以前,被枪砰地一声打死了。小辫子说。

    我要用猫的眼睛去看了。小辫子说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炸弹会爱上花吗?

    俄罗斯的天气很冷。这里终年严寒,很难见到鲜花开放。这个遥远的北方之国里却藏着许多炸弹。

    你讨厌寒冷,讨厌炸弹,也不喜欢鲜花。

    但你喜欢那个女孩。

    女孩有时候像花,有时候又像炸弹。你和女孩一起去看了烟火。女孩说,烟火是炸弹爱上了花。

    女孩点燃了烟火。在烟火冲上天空炸裂的时候,女孩跳入了大海。

    那是日本海吧,你想,她要回家了。

    你再也没有见过她了。不知道她在那里过得还好吗?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圣诞节到了。

    这是你和哥哥妹妹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节。世界各地的人们都送来了礼物。大家都来了。撒旦呀,天使呀,大家都来了。

    圣诞夜的烛火下,你只顾着笑了。你没有发现一只蜘蛛爬上了烤鸡的餐盘。

    女人发现了。她扔掉了烤鸡。你想,真可惜,那可是刷满了黄油的烤鸡。

    但你没有说什么。毕竟比起烤鸡,你更喜欢女人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小狗喜欢在雪地里打滚。

    你也是。

    雪冰冰的,软软的,像蛋糕一样。哥哥笑着向你扔了一个雪球,问你要不要打雪仗。

    你拒绝了。

    你哭了。

    哥哥说好吧,我不欺负你了,再见!

    哥哥和妹妹都走了。只留下你一个人在雪地里。你躺在雪地上,看着天上掉下来的雪。你张开嘴想要吃掉雪,女人抱住了你。

    你说,其实我不喜欢在雪地里打滚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不要打开那扇门。


    为什么不要?


    去开门吧。


    你终于打开了那扇门。

    门后到底有什么呢?

    门后有你杀死了的爸爸。

    门后有你杀死了的哥哥。

    门后有你杀死了的妹妹。

    门后有……

    门后什么也没有。

    门后是你不愿意看到的现实。

    涂着果酱的面包,猫,炸弹与花,圣诞节,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啊,一场梦。

    你还是那个垃圾堆里的小孩。你甚至没有一只小狗。

    女人抱住了小狗。你看见她的眼睛里有一圈一圈的年轮。是汉堡里的洋葱,是搅动的咖啡。

    你说不是这样的。你说小狗还没有看见我的梦。你说小狗是真实存在的。你说我摸过它,抱过它,给它取名字,和它一起砍木头。你说,小狗是真实存在的,因为你也爱它。

    梦醒了。女人不见了。你摸了摸心脏,那是小狗的心跳。

    你说,幸好我还有一只小狗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